DSCF1500  

大師米歇爾阿杯,
每次都一直說買的酥皮很方便,
但是自己做酥皮很簡單,每次都大力推薦大家自己做!

就算機車路不愛酥皮料理,我還是做了酥皮自己放冰箱
(我愛,我最愛蝴蝶餅乾跟蘇皮蛋塔 還有千層酥了....我就愛肥滋滋)


大師的材料我直接減半,因為1.2公斤的酥皮自己吃真的有點嚇人啦!


DSCF14991  

(這一塊是我冰箱拿出來,是大師食譜的一半量做出來的1/4....做六個蛋塔剛剛好!!)

 

米歇爾大師的簡單酥皮

材料:

500g 麵粉(plain flour)

500g 切丁的奶油(很冷很冷 ....就是把奶油拿去冷凍庫冰一冰那拿出來這樣)

1小茶匙 鹽巴

250g 很冰很冰的水 (就冰塊水)

 

做法:

  1. 把麵粉堆成小山,把很冰很冰的奶油塊跟鹽巴丟進麵粉堆,然後用手捏混奶油跟麵粉
    (這個動作約3-5分,不用很在意要把奶油捏化,大師說:還是保有小塊 小片奶油都沒有關係...)

  2. 把奶油麵粉糰中間挖個洞,倒入冷冷冰冰的水,混和弄成麵團 (這時候你麵團還有奶油....大師說:沒關係,這樣最好)...
    用保鮮膜包起來丟進冰箱冷藏約20分鐘

  3. 把麵糰從冰箱拿出來,桌上灑上一些麵粉,桿麵糰呈方形讓麵團可以摺成三等份

  4. 摺成三等份, 再桿一次,再摺成三等份........ 再放冰箱約30分 (總共就是折兩次 桿兩次)

  5. 拿出麵糰,一樣步驟,折三折 桿一次;再折三折再桿一次!

  6. 然後再放進冰箱30分!

  7. 酥皮就好了 隨時可以用了唷!

大師有提醒,做好的酥皮放冷藏可以放三天,冷凍可以放一個月!!(大家一起胖嘟嘟吧)

 

 

 

arrow
arrow

    we're 兜斯葵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