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060477  
在異國,
偶爾會有台灣新聞就可以大驚小怪了,
從來沒想過主角會是有關金門上世界新聞。
(但是,我寧可不要知道這種新聞)

機車路果不其然,
一如往常的白目:你又沒有認識的人 搭上飛機,怎麼那麼難過?

(白眼+微怒)
因為你不懂,
因為你不用17 18歲自己扛家當做飛機
一學年才回家一兩次,
久久看看爸爸媽媽一次。



以前最不喜歡上飛安課
老師拿國內案例出來討論,
因為,那離我好近。

高中畢業,
我們被迫要學會獨立,
一個人飛往台灣本島。
我們不能周末就隨興回家跟家人吃飯,
因為一張來回機票並不便宜。
過年節慶,
我們要搶破頭,
才能拿到一張回家的機票。
我們的選擇不多,
當初遠東說倒就倒,
我們也只能摸摸鼻子等債權票

我們離家的距離,
很近卻又很遠。

雖然,
我很清楚,飛機失事率真的很低
也知道,
一個意外是一連串的巧合組成的。

不過,這不就是某種程度的命運說嗎?!

生命,實在太短又太脆弱
如果,
有幸看到太陽,
就該好好享受太陽給的溫暖。

我愛你,
所有在我生命中出現的一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復興航空 金門 小島
    全站熱搜

    we're 兜斯葵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