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942  

(圖為阿桃 8M時)

阿桃在4-6個月時,我帶回台灣,
期間偶爾有給她吃一些地瓜 跟香蕉泥跟白米飯。

回到義大利才正式進入副食品時期。

義大利這邊醫生在四個月的時候,
有開鐵劑補充液,
說是4個月後母乳內鐵的含量不是很夠。
我有零零星星一天補一次,(因為我查過 發現其實到六個月才會真的不夠)

總之呢,
正式進入副食品期,
我也是超認真查網路又翻書的,
還扛了兩包台灣米回來 (都一直被大家笑啊!!)

然後
查著查著就有斗大標題吸引我

Get the White  Out of Baby's First Foods

種種白米沒有營養價值的論點吸引著我
(因為我扛的白米可能不夠阿桃吃)

然後,
經我認真詳察,也真的沒有一個真正科學研究來支持白米粥這件事。
(鬆了一口氣,網路上那些十倍/5倍 幾倍的,看得我頭都昏了!!)

精粹過的白米 沒有纖維 沒有維他命 沒有其他的營養成分,
會直接轉換成糖分.....


阿桃在六個月的時候,
就接觸優格了(台灣聽說是建議8-10個月再給)
我也堅持不買寶寶優格,(這也是我第一次跟安納出門購物,當面說不)
不買寶寶餅乾(好啦,買過一小包 給安那面子用的)

不吃白米粥???那吃甚麼????

桃少女,說真的 讓我頭大壓力大,
因為,
他真的不愛白米粥,也不愛泥
""痛恨冰磚"""
網路流行的食物泥冰磚,
一小盒只在我家待不到一個月。

基本上6個月那個月,
我有跟著安娜的義大利方法

小義大利麵 跟 帕瑪森起司 還有橄欖油

然後某天靈感一來,
把糙米煮飯後冷凍,
然後一次丟兩塊煮爛爛的 配點蔬菜泥

她 超 愛 她超愛。

總之,
現在都撐過5個月了 (撥頭髮)



 

arrow
arrow

    we're 兜斯葵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