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  
1鎊換5大把波菜

作為一個金門特色歐巴桑老臉又是印巴人的愛菜
最會跟印巴人交朋友了!
老闆依舊笑哈哈要我好好顧肚子
還不停叮嚀我要吃date(椰棗)...
(說那是阿拉給的恩典會保佑baby.....)

然後
又是給了一鎊多兩把
當下腦子閃過:完了,回去又要被念了!!
所以一回家,立馬把青菜洗好燙好放進保鮮盒....

機車路不愛清炒跟扮肉炒

只好動手第一次做了我最愛的saag料理給機車路當便當菜
(saag aloo 跟 saag chana)
好歹印度兩個月不是白待,吃一年多的saag也不是白吃白看的
但是是我以前不會想過的料理方式!
(大推給主婦們!)
可以下次回去煮給阿梨跟修耶試菜!

機車路:你果然有印巴的根耶!!

被我白眼知道錯後
機車路就用波菜蘑菇pizza回報我!
好險pizza還蠻好吃的,不然就會用cheese丟你臉!

-------------------------------------------------------------------
Saag, or palak:  dishes are spiced purees of spinach or other greens common in northern India. They often contain additional ingredients such as potatos, fresh cheese, chicken or chickpeas to make a more substantial dish.
簡單一點的就是,就是波菜泥的菜系,然後很常會配上馬鈴薯 印度起司 雞肉或是鷹嘴豆一起煮,算是北印菜!(但是我在南印也有吃到呀)

我的兩道是
chana saag(鷹嘴豆波菜泥)--是我之前工作最喜歡的菜系之一 
類aloo saag (馬鈴薯波菜蘑菇) --但是 我沒有把他打成泥 只有切碎

@chana saag(鷹嘴豆波菜泥)
DSCF0347  

  • 油-- 2 匙
  • 洋蔥, 切丁 -- 半顆
  • 蒜頭, 切片 -- 1瓣(照說要磨泥的,但是阿路不喜歡 所以我切片才可以抽掉)
  • 薑, 磨泥-- 適量(看個人喜好嚕 我是蠻愛的 所以量大概是磨完一小把)
  • 薑黃粉 -- 1/2 匙
  • 波菜, -- 3小把
  • 鷹嘴豆罐頭一罐
  • 水 -- 1 杯
  • 鹽-- 適量
  • 原味優格 -- 2大匙
  • Cream  -- 2大匙(這邊我用一點牛奶跟沒打發的鮮奶油
  • @原食譜是有放香菜的(但是我不愛,直接砍掉) 然後我有多放三顆小豆蔻(以前師傅都有放)

  • 1.首先一鍋熱水放鹽,準備燙波菜  (波菜燙熟後撈起泡冷水 放在一旁稍微晾乾
    )
    2.用食物調理機攪爛他
    3.起油鍋炒洋蔥至半透明狀,然後加入蒜  薑 跟所有辛香料扮炒2-3分鐘
    4.波菜泥加入油鍋(是情況加一點點水) 再繼續加入鷹嘴豆煮個5-10分 調味 (依個人喜好嚕)
    5..離鍋加入一點牛奶 跟優格扮炒,熄火後再依個人喜好看要不要加入cream!(加一點點會有甜甜香味)


  • @類aloo saag (馬鈴薯波菜蘑菇)
    DSCF0511  


    材料:
    • 馬鈴薯 1-2顆切丁(不用太小丁) (我是用中顆1顆)
    • 洋蔥 半顆 切細絲
    • 蒜頭 --1瓣對片切
    • 磨菇---5朵  
    • 薑, 磨泥-- 1匙的量
    • 小茴香粉- 1匙
    • 薑黃粉 -- 1匙
    • 朝天辣-- 1小根(飽力是能吃辣的,辣度就自行參考)
    • 波菜,  -- 3小把
    • 水--  適量
    • 鹽 -- 少許
    • 優格--一大匙
    • @原食譜是有放香菜的(但是我不愛,直接砍掉) 然後我有多放三顆小豆蔻(阿路建議我下次放兩顆or1顆就好)
    •        
  1. 起油鍋把馬鈴薯先煎恰恰(兩面焦黃)放置一旁
  2. 再放一點點油,同一炒鍋炒洋蔥至半透明狀,然後加入切大片的磨菇炒2-3分鐘,
  3. 加入蒜  薑 跟所有辛香料扮炒約2分
  4. 同時熱水放鹽,準備燙波菜  (波菜燙熟後撈起泡冷水 放在一旁稍微晾乾)
  5. 把波菜切細末
  6. 把馬鈴薯倒回炒鍋加水略煮5-10分
  7. 倒入波菜細丁拌炒約3分 調味
  8. 加入優格,熄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波菜食譜 鷹嘴豆 印度菜
    全站熱搜

    we're 兜斯葵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