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589  

是說我從小就是挑食死小孩,
茄子一直到我25歲我只吃過兩次...
(25歲後,認識阿路,安娜婆婆的巧手讓我從新認識這蔬菜 然後大改觀)

anyway 但是我還是從來都沒煮過茄子料理給阿路吃過,
所以,

當機車路知道自己隔天便當菜市主食是茄子同時,

眼神有微微閃過一點驚慌,

開口問:你知道怎麼料理茄子嗎??我記得你以前不碰茄子的。

白眼:不知道啊,第一次煮!

機車路:喔....其實我對料理茄子有一點概念跟想法。

再度白眼:不然你來自己煮。

煮好的顏色實在是很不討喜,但是 口感讓我大大驚豔了一下!
是我都會吃光光的菜耶!

不意外,
機車路隔天吃完便當菜打來: wow 我就說你是道地華人,good  good good !

--------------------------------------------------------------------------

茄子燒雞

食材:
茄子一大顆(我這邊是胖胖的圓茄子) 切大快 滾刀

磨菇6顆

雞腿肉4支 (剁大塊) 但是我下次應該會去骨

朝天椒2支(我跟阿路都愛吃辣)

薑末適量

青蔥一支

蒜一瓣

醬油 適量

沙拉油 少許

酒 少許

糖 少許

鹽 適量

做法:

  1. 雞肉塊混合一點油 醬油 酒 略醃
  2. 起油鍋爆香 薑 蒜 蔥(白) 辣椒 後再加入雞熱
  3. 等雞肉表面焦黃後 加水 糖 鹽 醬油 煮約10-20分
  4. 放入磨菇跟茄子在煮約10-15分 放青蔥 
  5. 起鍋!
arrow
arrow

    we're 兜斯葵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