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3t  

大師的食譜會讓人變大摳呆

手邊食譜是Michel roux大師的,
(其實我在這之錢不知道他是誰)


回家才很認真查了這阿杯,
然後才知道阿杯居然是Michel Roux, Jr.的叔叔,
阿杯跟Michel Roux, Jr.的爸爸 Albert Roux當年一起開的餐廳 Le Gavroche 是第一家英國的三顆米淇林得主餐廳....
(這家餐廳創過全世界最貴的餐廳單人消費:一個人頭21,000
(美金) 媽的....是美金!餐點另外還有包含雪茄 烈酒跟六瓶酒 )

查完後太過失落
(這輩子要等機車路請我吃一頓,可能我自己中樂透比較快)
所以
我喪氣的跟著阿杯做了卡士達醬跟酥皮....(胖死吧肥力)

我只能說,老娘的美感是真的有點差,
但是米歇爾阿杯的食譜太厲害
連阿路都說我會失敗的酥皮 居然發的很順很酥...
就算沒有用香草籽 卡士達醬還是很順口(雖然有點甜)
就說應該跟阿杯一樣去買李子的!

兜斯葵絲兩人家庭,卡士達醬都是阿路在做的,
他通常一顆蛋可以做一盆,
然後他默默看著我三顆蛋黃只有兩小杯,
撇撇嘴.....怎麼3顆蛋才這樣?
米其林的食譜真是太浪費了!

然後
不久阿路抱著相機進來: 我剛剛剁肉....相機摔了。

 

 

-----------------------------------------------------------------------------------------------

卡士達醬:
不要在為了要做卡士達去買玉米粉了,
看了好多本法國師傅的食譜都不放玉米粉的

 

DSCF0618  

6顆蛋黃

125g 砂糖

40g中筋麵粉(plain flour應該是中筋吧)

500ml 牛奶

香草籽 1個

(我的兩小杯 只用大師食譜一半的量,然後我沒有用香草籽)

大師沒有香草籽也能用檸檬皮or香草精代替,然後大師的糖有點甜,建議可以減量用

 

做法

  1. 取一大碗,先把蛋黃跟1/3的糖攪均勻,然後篩入麵粉。
  2. 小鍋煮牛奶跟剩下的糖 (香草籽也是這時候一起放下去煮)
  3. 牛奶快煮滾之際,分批慢慢的倒入蛋黃糊,充分攪拌後,在倒回小鍋,繼續加熱跟攪拌約2分鐘。 

 

--------------------------------------------------------------------------------------------------------------------------------------

蘋果卡士達派

材料:

  1. 現成酥皮一張or 自製酥皮
  2. 自製卡士達醬
  3. 蘋果一顆(去核切薄片)

做法:(烤箱預熱180度)

  1. 現成酥皮直接用圓型模型(看個人喜好決定大小)
  2. 用叉子在中間搓一些洞(大師說的,但是我個人覺得有戳沒戳沒甚麼差)
  3. 抹上卡士達醬
  4. 鋪上蘋果片 烤約8-10分 看各人喜好

 

 

 

arrow
arrow

    we're 兜斯葵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