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cgdy  
我沒有絕世好物大同寶寶,
但是,我這次從廈門有扛一個有蒸煮功能的電子鍋。
(因為當初要求 只想要便宜又能煮飯就好!)

說真的
我沒有用過電子鍋蒸過東西,
也沒有煮過海南雞。

網路搜尋最簡單的海南雞食譜,
順便自己綜合一下,
很假會的去買了大雞腿,自己去骨
(當初在加拿大打工 可是去骨專家耶 )

用老爸的高級高粱倒一點醃一下,
內鍋(煮飯的那個鍋)倒三杯水,
放上那白色的假蒸籠架,

10分鐘後....居然成功了!

雞高湯剛好剩兩杯多一點點,
煮兩杯米我跟機車路吃剛好!(我們就是兩隻飯桶)

油滋滋吃得我真開心,下次有機會在放香茅跟黃姜吧!

明天不用早起做便當菜了,拭淚.....

---------------------------------------------------------------------
DSCF1182  
 
超簡單上手之電子鍋海南雞飯

材料:

去骨大雞腿 2隻

雞腿醃料
     薑            1拇指大小
     蔥            2支
   花椒         數粒
     鹽巴         適量
     高粱酒      少許 (我想正常情況應該是要用米酒才對)

醬汁:(一人份/一隻雞腿)

   蔥         1支
   朝天椒   1條
 蒜    1/2辦
 薑末   1/2把(大約1/2大拇指)
 醬油   2匙
 香油   1匙
 醋    3匙
 糖    1匙

做法:

  1. 把去骨大雞腿斷筋,擦乾,兩面抹鹽巴,再用薑蔥蒜酒略醃不是皮的那面
  2. 電子鍋內鍋(一般煮飯那個)放三杯水,放上白色蒸籠架
  3. 把雞皮那面朝下(醃料都一起放下去蒸)約10分鐘
  4. 把雞肉泡冰水
  5. (此時鍋中高湯約剩2杯多一點),直接煮上等量的兩杯白米(雞腿醃料直接繼續使用
    若雞肉雞皮太多可以切一點丟進來,一起煮飯
  6. 飯煮好後,把醃料材料挑起,略拌,攪散(我是用壽司米煮的飯)
  7. 盛盤 (雞肉切塊 淋上醬汁)
arrow
arrow

    we're 兜斯葵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