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1191 

這個標題也太長,
但是實在又是一個讓我大大suprise的組合啊!

 當然一如往常我又假會改食譜(少點油少點糖 ...畢竟產後還是要面對的)


是說這次是真的烤得不好看,
誰叫我家烤箱真的很兩光,

我每次都要先放一層錫箔紙怕表面被烤焦,
但是太晚把錫箔紙抽起來,麵糊就又會黏住蛋糕(就像這樣 醜醜的撕裂)

anyway
還在處於薑怎麼會跟西洋梨那麼搭的震驚下當中...

機車路回家後,一如往常又問了食譜,

然後用一如往常機車的嘴臉: 恩....我很喜歡,要把他跟檸檬蛋糕一起記下來唷!

---------------------------------------------------------------------

驚艷的少油少糖 配兒金姐勒芙(Pear & ginger loaf cake) 

材料:

鮮薑....1塊 約50g-  磨細絲or磨泥
西洋梨  1個半 (但我發現 那半個其實多放進來會更濕潤) 
肉桂粉...2湯匙 看個人嚕 (我們家是重肉桂的)
白砂糖..60g
黑糖漿...50g (我是用黑糖50g加一點點水煮成代替)
蛋.......2顆
自發麵粉or中筋麵粉 200g
泡打粉..1茶匙
葵花油 ...40-50g
香草精..1茶匙
牛奶...2湯匙

做法:
(烤箱預熱160度)

  1. 把乾料(麵粉、泡打粉 肉桂粉 過篩) 還有糖 和均勻
  2. 把黑糖加一點水煮成很濃的黑糖漿
  3. 西洋梨去皮後隨意切丁 
  4. 取一容器,打入雞蛋,加入葵花油 香草精 黑糖薑 薑泥 跟西洋梨....(濕料)
  5. 把(濕料)倒入乾料裡 充分攪均勻後,倒入loaf容器
  6. 麵糊表面淋上一點牛奶,送入烤箱 ,烤約50-60分
  7. 取出放涼!
arrow
arrow

    we're 兜斯葵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