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1243  

婆婆上次從義大利扛了很大一塊里肌肉來,
卡在我們家冰箱冷凍庫很久,
這周,我們決定要把這傢伙處理掉....

醃完肉後才發現家裡沒有太白粉
但是我很聰明又假會用樹薯粉替代
又用烤箱跟紙油鍋取代下油鍋炸
(是說現在都胖成這樣了,炸跟沒炸其實沒差多少...)

然後隨便調一調混一混丟半包滷包起滷鍋,再把排骨煮一煮!
(應該就這樣吧...反正機車路也不知道正統台鐵排骨怎樣)

又因為機車路沒有很愛吃滷蛋,
我又堅持一定要有蛋,
電子鍋蒸蛋(聽說加豆漿就是芙蓉豆腐了,剛好我有豆漿)

然後,今天中午機車路打電話來:
瑛,今天便當菜很棒唷...我們下次甚麼時候再吃這道便當菜!

有點猴公,吃一下意思到位就好了!(懶樣)

明天要去吃好料,不用準備便當菜...開心旋轉!

-------------------------------------------------------------------------

DSCF1225  

懶妻便當菜-偽台鐵排骨

材料:

里肌肉片....5片
樹薯粉 (太白粉)..適量

醃料:
青蔥.....2支
蒜頭.....2瓣
辣椒.....1條
薑片.....數片
酒.......少許
醬油....5大匙
麻油....2大匙
五香粉..1茶匙
白胡椒...1茶匙

滷料:
紅砂糖...2匙
醬油......3大匙在依實際情況斟酌添加
現成滷包 用一半 (因為我的好大一包)
蔥....2根
大蒜...1瓣
水......1杯-2杯
辣椒...半根


做法:

  1. 先把豬肉用刀被打散,抹上醃料,放入冰箱約2-3小時。
  2. 豬肉取出,裹上樹薯粉(看很多大家分享都是太白粉 但是我一時手邊沒有),
    樹薯粉取代太白粉也是很成功的唷!
  3. 等樹薯粉反潮後,烘培紙灑上一點沙拉油 進烤箱(200度左右)等豬肉表皮酥脆換面再烤
    (我同時用煎鍋鋪上烘培紙灑油再煎,一樣有效果又不吃油唷!)
  4. 排骨好後,放置一旁略涼。
  5. 滷汁:紅糖焦化後加入青蔥 薑 蒜 還有剛剛醃料的薑蔥蒜,再倒入水跟醬油還有滷包
  6. 滷汁煮滾後放入冷卻得排骨,煮約5-10分鐘
  7. 因為隔天要給阿路當便當,所以我把煮入味的排骨都取出來,再把滷汁也另外收著,
    隔天早上要打包的時候在淋上滷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鐵排骨 滷排骨 便當菜
    全站熱搜

    we're 兜斯葵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