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33  

第一次的醜媳婦泡菜要見客了!

昨天晚上,
機車路開口抱怨:
瑛,我在想啊,你到底哪一天才會開口跟我說我有泡菜吃??
我想啊,如果我沒有偶爾想到開一下冰箱試一下味道,
是不是有一天,泡菜就不見了!!
然後...
我記得你冰箱有做兩盒泡菜,為什麼只剩一盒?
我現在都還沒有正式見過他們耶....

我:(驚!)也不是啦,前幾天沒入味嘛,你也說酸度不夠,昨天我就試一下煮了泡菜牛肉鍋吃了一下,才覺得酸度夠了...
其實一顆白菜的量不多的,真的!明天早上給你做泡菜炒牛肉當便當菜好嗎?!

機車路:好,我希望你用心,不要隨便呼弄我,也不要只給我兩片泡菜而已!

我上輩子一定倒了機車路的會!

 

-------------------------------------------------------------------------

DSCF0609  

韓式泡菜(參考小米桶及其他網路資訊 綜合)

利用泡菜做的便當菜系有:配菜、泡菜炒牛肉、泡菜炒飯、泡菜炒年糕
(還有一道沒給阿路當便當菜 我自己吃的泡菜鍋)

主材料:

大白菜一顆 (我一半切片 一半是對半切)

白蘿蔔 一條(小條,大約一條半紅蘿蔔)

 紅蘿蔔一條 (中等大小))

洋蔥一顆切絲

青蔥 2-3支

 

醃料:(主要依白菜大小跟個人口味決定)

 韓式辣椒粉 2大匙

韓式辣醬   2大匙

水梨 1顆 (英國這邊水梨很甜 很軟 不大顆)

蘋果 1顆

蒜頭 3瓣 (不敢多放,因為阿路不愛吃)

櫻花蝦 (一小把)

姜  一節拇指大

泰國魚露 3匙

糯米粉  1匙

 

做法:

  1. 一鍋煮滾的熱開水加入3-4湯匙鹽巴, 趁熱把白菜放進去浸泡約10-15分。
  2. 紅白蘿蔔切絲(不要太細),抓鹽巴 靜置約5分後,用冷水洗去鹽分。放一旁
  3. 把白菜沖冷水,把主要水分擰掉,放一旁。
  4. (醃料1)-把水果 姜 蒜 魚露 櫻花蝦 一起放到調理機打成泥
  5. (醃料2)-用一小鍋先拌勻糯米粉跟水(4-5匙水or 多一點都沒差) ,開火煮,然後拌入韓式辣醬根辣椒粉
  6. 把醃料1跟醃料2混合然後,就把材料隨便抹一抹拌一拌 抓一抓  放入容器裡。
    (因為我有分切段跟沒切的 所以 我各自放兩個容器)....雖然之後發現其實沒有差 


    我在室溫放置約兩天,然後移入冰箱約2周不到就吃光光了!(然後真的是放越多天 越有酸味)

arrow
arrow

    we're 兜斯葵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